我一生都无法忘记你

东条希在洗头发的时候睡着了

小甜文

还记得那是去年秋天的时候,我陪希去发廊剪头发,那段时间希她在忙课程论文的事情,因为我和希不是一个专业,所以不像高中那样整日粘在一起。
希她看起来有些疲倦,不过当我问到时,她又如往常一样笑着把我的担心拒于千里之外。
不得不说,我有些生气。
她挽着我的手进了这间发廊,我是这家店的常客,所以在希去洗头时我特意叮嘱那位小哥洗头就用我平时用的那款洗发水。
没想到坐在一旁的沙发上一篇新闻还没看完,那位小哥就一脸慌张地跑到我跟前……
“绘里,你的朋友好像睡着了……”
我连忙跟着他走到希那里,果不其然,这家伙在洗发师还在为她清洗头发上的泡沫时就睡着了——她长长的紫发被打湿,顺着重力沿水槽垂下来,闭着眼睛,睫毛清晰可见,微微偏着头以找到一个固定位置的地方。
唉,我想,她果然是累坏了。
发廊里放着《雪色光晕》,虽然已经是深秋,但店里开着暖气,加上各种发香混合在一起,气氛显得甚至可以说是太过恬重。
头发是湿的会感冒。
所以我找来毛巾,跟店员比了个“嘘”的手势就亲自上阵了。
我坐到洗发师的座位上,展开毛巾,小心翼翼地把它和希的发际线重合在一起……
“绘里,还是我来……”
我摇了摇头,可能是我脸上满足的神情太过显摆,他笑着走开了。
我用最轻的力度擦拭着希的头发,顺过这略有些自然卷的、长而光洁的紫发,到达发尖。用毛巾的一端抚摸她的耳朵,非常细致地在她的小小的耳朵轮廓上划着弧线……
我模仿着洗发师的样子把希的头发用毛巾包裹起来,甚至还把鼻尖狠狠地凑了上去。
“希,可以起床了哦——”我拉长了声音在她耳边轻轻说。

评论
热度(30)

© 夹击妹抖 | Powered by LOFTER